生命与诗

诗,灼我们出血。

世象斑斓,生命涌动潮汐,面对浩瀚,不知前方是否有岸。于是,拣起诗。把思想,把情愫,把爱与憎,与苦与乐与涩与酸与甜注入,就有甘冽的清泉优美流出,润泽生命。

或砥于历史澎湃的涛声中,倾听——用诗——我们思维和语言的形式,解读那叩响命运音色的鼓点,呼唤那渺渺远远的灯火。

然后,绕我们美丽的胴体,骚动。

诗,已把我们炼成一尊不可回塑,不可扭曲的石像。掷给生活。

Join the Conversation

1 Comment

  1. 没有葡萄架,那些神话中的呢喃情话,何处去寻?树叶肯定还是绿色的,但是在这黑夜里,只是一团团浓密的乌云。
    我抬起头,一颗颗冰冷的星星,彼此互不相扰的钉在那里,没有人去想,几十年前,甚至几百年前,它们可以融化一切的温度,怎样在这广袤的宇宙里,冷成一粒寒冰!
    银河无迹,那些铺展开来的灿烂,只在童年的记忆里,在我的曾经好奇、憧憬的眼睛里。
    而没有了银河,牛郎和织女又何处去寻?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